預知死劫?占星師遇害前留遺書《@台灣大代誌 》紫微斗數 姓名學專家 趙祥廷 論斷占星專家陳靖怡被殺案與其男友李正克
台灣最神準命理師,命理權威 趙祥廷老師 預言 預測 基隆山崩 走山
台灣最神準算命,史無前例,無與倫比,命理權威 趙祥廷老師 讓你成為富貴人家 財運相隨 小人速走不見!TVBS報導
 
過好年迎財神儲大錢-除夕、辭歲、圍爐、守歲、迎財神 2013-01-15

現在我們來探討過年前一天的除夕,所謂的除夕,就是年月俱盡,也叫做大節夜,在清朝代記載:於除夕夜的時候,在祭祀祖先與百神之前,均架起松材雜薪或用麻籸濃油置於盆中在門外或院內,讓其煙燭燄天,故有火盆暴之說;闔家跨薰而度,燎燒退去一年所有的不順心的人事物,災厄不祥之氣,以來迎接新春祥瑞之氣,闔家跨薰而度,若家中有婚喪百事均無禁忌。 

 

有那一些的禮節要去注意的,大家都知道在除夕那一天就是圍爐吃團圓飯,還有拜天公“敬天”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拜天公就是所謂的辭歲我們辭歲就是感謝上天恩賜我們在這一年五穀疏果豐衣足食,讓全天下所有的子民在來年更能豐收,風調雨順,減少五穀疏果的病虫害;所以我們對風調雨順看的比較在乎,但是又有幾人會在拜天公時,感恩上天的賜予恩典,這個禮數我們是不能減免的。
但是在臺灣的習俗,一般比較在乎的就是除夕圍爐吃團圓飯圍爐吃團圓飯有隱藏著陰陽兩界團團圓圓的味道,我們在拜清明節、端午節、七夕、九九重陽節、都是要在中午12點以前拜祖先公媽,尤其『反而在除夕當天是要在黃昏以後才祀拜祖先公媽。』,縱然在祭祀祖先公媽“祀祖”的時後,陽世子孫這些小朋友偷偷的拿供桌上的供祭品來吃也不要責怪他們,因為這樣也都不算是有錯,祖先公媽也不會怪罪陽世子孫;除夕團圓飯在黃昏以後才拿去祭祖,祭祀祖先公媽一面拜,一面上十二道的菜餚羹湯準備完之後,香燒的差不多之時陽世子孫靠攏過去供桌上座位,同進這一餐除夕夜團圓飯
我們講過年,過年,就要說到年獸的故事,相傳在遠古的年代,人們常受到一種名為「年」的怪獸威脅,這隻兇猛的年獸身軀比大象還要粗壯,頭部像獅子一樣威武,只要一聲怒吼,馬上地動山搖。“年獸”牠吃各種動物野獸為食物,但到了冬天,因為沒有食物所以就會下山吃人,每到過年百姓們被年獸驚嚇得不敢出門。
所以就囑付我們的祖先來庇護陽世子孫,以能度過年獸侵犯威脅,其實所謂的圍爐是陰陽兩界團團圓圓來庇佑陽世子孫不受年獸的侵犯干擾,後來這就變成過年習俗傳承下來了。
圍爐完了以後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守歲
守歲就是呵護我們的長輩,讓我們的長輩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跨越到明年,讓他們又多了一歲,所守歲就是祈求家裡的老人家能夠身體老康健,所有一切平安順事,守歲的重要意義就是在此而已,守歲守到當天晚上十一點,接下來就是做我們要作的事情。
二十三點一到子時,接下來就是做我們要作的事情,迎財神——子時一到的時後把家裡的大門以及所有的窗戶都打開,然後在家裡客廳的中間擺一個爐火或炭火,可以的話爐火或炭火上擺上茶壺,茶壺蓋上書十天干,上十二地支,均順時鐘書上,茶壺內置黃金、白金、白銀、鑽石、加水煮錢又謂之儲錢,煮甚麼得甚麼,可使家中財氣興旺綿綿一整年,這個動作就是迎財神——

晚子時一過,早子來臨就迎接大年初一了,一定要記住在卯辰之時要打開家裡的大門與所有的窗戶都打開,此乃是開門大吉,希望大家在癸巳年大吉大利,心想事成,財源廣入。


 
台灣最神準算命,史無前例,無與倫比,命理權威 趙祥廷老師